一中夜市之旅
http://404.tw.tranews.com/
 
     
     
 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綜合新聞
一中夜市綜合新聞
顛覆傳統的素食小丸子
2017-03-29 13:53:00
2017-06-13 10:54:00
709
鄭冠瑛
顛覆傳統的素食小丸子
香酥的外皮,配上軟嫩的內餡,說不出的好滋味就在「幸福小丸子」(攝影/江念慈)
鄭冠瑛
  章魚小丸子最早是起源於日本關西的料理,主要是作為非正餐的點心,以麵糊加入章魚腳、高麗菜再灑上海苔絲,就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點心,但是素的小丸子你吃過嗎?你知道老闆用甚麼食材取代章魚腳也能有脆口的口感嗎?這家位在一中商圈的巷弄裡,吸引了許多人來排隊,有大學生也有上班族,素的小丸子有這麼吸引人的魅力嗎?

  在既定的印象裡,章魚小丸子應該是吃葷食的人才會吃到的點心,現在,吃素食的朋友也可以一嚐小丸子的魅力,老闆使用杏鮑菇取代章魚腳,加入高麗菜絲、紅蘿蔔和玉米,與葷食的小丸子相比,用少量的油也有焦香的口感,大把大把的高麗菜絲與玉米增添了水份及甜度,脆口的杏鮑菇更是不輸章魚腳,最後灑上取代胡椒粉的羅勒葉增加香氣,吃起來外皮焦香酥脆,內餡軟嫩扎實,還可以一次選擇兩種想吃的口味,滿足了兩種口味都想品嘗的朋友,料理的過程中不使用會傷害動物的原料下去製作,不僅讓素食朋友可以品嘗小丸子的美味,不愛吃菜的小朋友更是藉由這樣的點心把營養都吃進去了。

  顛覆以往章魚小丸子印象的「幸福小丸子」,排隊人潮不輸其他厲害的小吃,趁著閒暇的週末逛逛一中商圈,也來嚐嚐看不一樣的小丸子。(攝影/江念慈)


更多美食資訊tw.tranews.com
2017-03-29 13:53:00
2017-06-13 10:54:00
709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綜合新聞
一中夜市綜合新聞
 
     
 
     
 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深度旅遊專欄
一中夜市深度旅遊專欄
1.
【一中景點】全民動起來~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【一中景點】全民動起來~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
【一中景點】全民動起來~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【一中景點】全民動起來~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
「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」是目前台中市運動競技或大型戶外活動活動主要的場所,有最新的電腦大型看板及記錄設備,適合舉辦各項體育盛事以 及大型運動會,可容納三萬名觀眾。除了提供本校學生使用外,平時也提供給一般民眾運動,晚上的體育場燈光也很美,是個可以運動也可以拍照的好景點。 ...詳全文
林雅涵
2018-08-27 10:57:46
2.
【一中景點】百年老公園~台中公園【一中景點】百年老公園~台中公園
【一中景點】百年老公園~台中公園【一中景點】百年老公園~台中公園
台中公園是目前唯一自日據時代保留至今的公園,位於台中市公園路,與自由路、雙十路、精武路交接口。   公園內有六大特色景點,湖心亭、日月湖、中山橋、中正橋、銅像紀念台、百年老樹,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湖心亭。 ...詳全文
林雅涵
2018-08-27 10:52:49
3.
【一中街美食】排隊排起來~古早味綠豆沙牛奶【一中街美食】排隊排起來~古早味綠豆沙牛奶
【一中街美食】排隊排起來~古早味綠豆沙牛奶【一中街美食】排隊排起來~古早味綠豆沙牛奶
吃小吃就是要配上一杯冰涼涼的綠豆沙才過癮,一中綠豆沙牛乳是首推的選擇,店面位在王印製麵麻辣乾麵旁邊,店面不大,但整體空間舒適乾淨。 豐味綠豆沙牛乳除了金字招牌的綠豆沙牛奶外,店內也有許多品項,如茶飲,牛奶及水果成份的飲品,讓消費者多了不一樣的好選擇! ...詳全文
林雅涵
2018-08-27 10:34:27
4.
【一中街美食】古早冰涼透心~獨特造型半月燒!【一中街美食】古早冰涼透心~獨特造型半月燒!
【一中街美食】古早冰涼透心~獨特造型半月燒!【一中街美食】古早冰涼透心~獨特造型半月燒!
位在一中街淺藍色的鐵皮屋下,幾張長桌與塑膠椅,再簡單不過的傳統擺設,卻是一中老店「一中豐仁冰」的特色。 吃完一中豐仁冰後,往裡頭走有家在地許久的老店半月燒。半月燒是一種餅類小吃,有別於蔥油餅、抓餅、烙餅…等,可說是一種突破傳統的創新類小吃。 ...詳全文
林雅涵
2018-08-27 10:20:16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深度旅遊專欄
一中夜市深度旅遊專欄
 
     
     
 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之旅
New Store
New Store
1.
一中街夜市‧萊澤咖啡茶飲一中街夜市‧萊澤咖啡茶飲
珍珠奶茶是揚名國際的台灣小吃,『萊澤咖啡茶飲』發揮創意,創新推出五彩繽紛的“彈珠珍奶”、“古早味雙色粉圓”,顛覆以往大家對於黑白珍珠的印象 王老闆認為,要做就要做出特色,和大家一樣就沒意思了。他到處找茶、找豆子、找靈感,拼拼湊湊、加加減減,就是希望創造出黃金比例的最完美口感,例
04-22256376
台中市北區育才南街33號1樓(水利大樓旁)
2018/03/14
2.
台中美食.一中8兩碳烤雞排台中美食.一中8兩碳烤雞排
一中街必吃.8兩碳烤雞排位在水利大樓前『8兩』,一直都是一中夜市裡的排隊小吃。因為所採用的雞排每塊都重達8兩,大份量又超級平價,加上獨 特的烤醬滋味,令人回味無窮,吃得飽,也吃得巧。先炸後烤.好滋味都在這裡老闆娘說,一般雞排多以油炸為主,但在一中街這麼競爭的市場裡
0923-177364
台中市北區一中街(水利大樓前)
2015/07/16
3.
台中七十年冰店.一中豐仁冰台中七十年冰店.一中豐仁冰
伴隨台中人走過多少酸甜人生歲月的「一中豐仁冰」,其獨特的傳統口味,落腳於台中一中正門口斜對面,綿密的冰淇淋,搭配紮實Q彈的蜜花豆,再加上以 再加上以古法熬製的酸梅冰,成就那令人流連垂涎的味道;甚至在寒冷冬天,還是有人前來光顧,路人笑稱這些吃冰的顧客與冬天還在賣冰的老闆都像「瘋人
0422230522 0922985925
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 4-6號(一中校門斜對面)
2013/11/22
一中夜市之旅
一中夜市之旅
New Store
New Store
 
     
   
 
大台灣旅遊網股份有限公司 大台灣線上訂房中心
版權所有 大台灣旅遊網 翻用必究 歡迎全頁連結,但禁止擅自轉貼節錄